世界華文出版業

 

寫書不容易,出版一本書更是要花費許多心力。讓我們一起向這些偉大的作者、譯者與編輯,致上最高的敬意。 一本好書,不僅內容豐富精彩,文筆生動流暢、深入淺出地具有高可讀性,在讀過後還有一種「讚嘆」的感覺,讓你對世界的認識又提升了一層。 整理了幾本書值得你一看

  本書為全球第一部論述世界華文出版業的專著,是在Publishing in China第二版的基礎上增修而成。

  本書所涉範圍包括中國大陸、臺灣、香港三大華文出版基地,及東南亞、北美、歐洲、澳洲等世界其他地區的華文出版業。系統地介紹了中國大陸及臺灣、香港等地圖書、期刊、數位與網路出版,以及各類市場的現狀與發展趨勢,全面描述了東南亞、北美等地區華文出版業的近況,用最新資訊完整勾勒出了世界華文出版業的全貌。

  作為全球華文出版最大市場與火車頭的中國大陸,則是本書論述的核心。本書還全面介紹了外國公司與中國大陸的版權貿易、合作出版及進入中國大陸的狀況,對不同類型的公司在中國大陸的經營情況進行了詳細分析,所述對於深入瞭解中國大陸市場頗具借鑒意義。

  本書英文版Publishing in China:An Essential Guide由美國Thomson Learning首次出版於2004年,第二版出版於2010年3月。這是全球第一部面向西方讀者講述中國出版業的英文著作,自出版以來,得到了國際出版界的高度評價與普遍認同,已被公認為是瞭解中國出版業的最權威著作。該書的韓文第二版及日文版也將於近期在韓、日兩國出版。

作者簡介

辛廣偉

  生於中國遼寧,為國際知名的出版學者,中國新聞出版總署行業領軍人才。曾從事大學教育、編輯與版權貿易等工作,1994-2005年任職於中國新聞出版總署版權司與圖書司,之後任中國出版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現任人民出版社代總編輯。

  出版有多部學術專著,其中Publishing in China為全球第一部有關中國出版業的英文專著,《臺灣出版史》為兩岸第一部臺灣出版歷史專著(曾獲臺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頒獎牌),《版權貿易與華文出版》(遠流出版)為中國第一部版權貿易專著。曾任《中國圖書年鑒》執行主編、《世界華文出版年度觀察》主編等,策劃、主編過多部有影響的書籍,包括《錢鍾書研究叢書》、《張岱年全集》、《沈從文全集》(前兩者均獲「中國國家圖書獎」)、《中國著作權實用全書》等。

  為美國書展BEA、亞洲出版研討會、國際圖書大會ICB、日本書籍出版協會及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等諸多國際或國家書業活動的特邀演講人。

其他書籍推薦:

書  名: Song of Orchid Island(蘭嶼之歌英文原作)

  三毛翻譯膾炙人口的「蘭嶼之歌」,將一位年輕修士對蘭嶼島上居民的純真深情傳唱開來。丁松青神父「蘭嶼之歌」英文原作Song of Orchid Island等待三十年原味呈現,重新引您深入美麗蘭嶼的純真年代。

  我生命中,在蘭嶼當孩子們老師的那一整年是非常特別的。即使後來離開蘭嶼,我整顆心仍盈滿了對於這個美麗島嶼以及當地朋友的思念。

  就算我到了輔仁大學研讀神學,還是有點失魂落魄,滿腦子所想的都是蘭嶼。我在課堂中畫著圖,寫著我在當地的冒險以及點點滴滴的思念。只要回到房間,我就把剛才所寫的打字整理好。老師及同學都以為我非常勤奮好學,其實他們哪裡知道我是在寫一本書——一本深深鐫刻在我心海中的書,迫不急待的想傾洩而出。

  好不容易完成後,我把唯一的原稿寄給舊金山的出版商,沒想到出版社沒多久倒閉了,原稿回到我手裡已經是幾年後的事,我把原稿丟回抽屜,而且決定這輩子再也不要寫作了。

  大約過了十年後,三毛 ,又再一次在我生命中出現。我們在蘭嶼短暫的相遇,之後失去了聯絡。再次相遇,三毛將我的「蘭嶼之歌」翻譯成中文並出版。沒想到竟成為暢銷書,特別是得到台灣年輕人的喜愛。

  時間過得好快,「蘭嶼之歌」翻譯成中文到現在也有三十年了,現在「蘭嶼之歌」終究出版了英文版,請容許我談談出版Song of Orchid Island的理由。

  第一個想法是,希望原本喜愛「蘭嶼之歌」中文版的朋友也能透過對Song of Orchid Island的閱讀,增進英文閱讀技巧與樂趣。

  此外,我也想對外國朋友有些許貢獻,藉著這本書,他們可以從「蘭嶼」這些令人驚豔的大自然風光與友善的人們身上學習到一些美好與動人的經驗。台灣很少有英文的旅遊書籍,更少有以英文紀錄台灣原住民部落人物的書。於是,這本遲來了三十年的書便顯得與眾不同了,我很希望能透過Song of Orchid Island將我衷心所愛的 「蘭嶼」讓世界每個角落的人們閱讀到她的美麗?

  我深深相信:如果一個人有很強大的信念希望把某件事情做好,就一定會成真。就像我很希望能夠完成這本書,我花了將近三十年的時間終於實現。

  我希望閱讀Song of Orchid Island 的朋友們,能夠透過我的眼睛與書寫,更深的了解與認識蘭嶼的一切,並深深摯愛。

(本文為Song of Orchid Island作者丁松青神父所撰)

書  名: 臺北哈燒街(HOT SRTEETS IN TAIPEI)

  ?彰顯並宣導臺北市商店街區之特色及輔導成果,本處規劃集結本市轄內歷年接受政府輔導且卓具特色商店街區介紹資料,採中、英文對照及圖文並茂方式編排,並以具質感、實用且攜帶方便的「筆記書」形式呈現,期藉此廣宣商店街區輔導成果,促成商機再提昇之效。

書  名: 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指南一本就go英文版

介紹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書推薦 新書推薦
    全站熱搜

    ma954dc9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